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有人气 公交微课堂湘潭“发车”

2022-11-08 08:55: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谭涛)“这种形式通俗易懂又有吸引力,能让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革命歌曲到相声小品,从线下宣讲到线上传播,从汽车站场到公交车厢……11月7日,由湘潭交发集团与湖南科技大学联合打造的“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发车”,形式活泼的学习宣传吸引了乘客观看。

为打造全市党建创新示范项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湘潭交发集团与湖南科技大学联合创建“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公交微课堂除了以公交车厢为载体外,今后还将利用“两山”(韶山-井冈山)红色专列、客运站场等场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传播。公交微课堂的宣讲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故事、湘潭“三牛”精神“四干”作风、湖南科大历史故事、公交绿色出行等内容,每季度确定一个宣讲主题,每月开展数次宣讲活动。

“课堂可以移动,内容更要生动。”湘潭交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有人气,微课堂利用相声、手语、诗朗诵、革命歌曲串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枯燥的“说教”变成有趣的“唠嗑”“谈心”,使理论更加形象化,便于群众理解和接受,实现“线上线下齐学,移动课堂送学”。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