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计算大会|产业数字化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11-07 07:18: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推动产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产业数字化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

华声在线1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5日上午,2022世界计算大会应用专场——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长沙举行,参加论坛的专家与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将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及水利等10大数字化应用场景。让这些场景成为现实、实现产业升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键在于促进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融通发展,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产业数字化转型将引领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晨光认为,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将有力推动传统产业朝着智能化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医疗是民生大计,医疗产业的数字化备受关注。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卢朝霞介绍,医院通过运用数字技术和数字资源,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算法与算力的提升也将为智能诊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最终提升诊疗的效率和质量。

冶炼行业搭乘数字化转型的“东风”,将一改“傻大粗黑”的刻板印象。北京智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宏博表示,数字化能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数据-模型-业务上的协同创新,构建出虚实映射的数字孪生工厂。对冶炼行业来说,不但提升效率、质量,也将改善工作环境。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