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心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2022-11-05 09:36: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领会精神实质 深化试点路径

天心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勇)11月2日,长沙市天心区第二届市域社会治理论坛举行。与会代表100余人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市域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平台,畅通居民诉求渠道,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天心区作为长沙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3年来,探索出以“网格+”“服务+”“协会+”“AI+”“课题+”为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五+天心路径”,社区治理更加可感、更有温度、更加管用。与会专家指出,“五+天心路径”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强省会”战略之举,对长沙市乃至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示范引领作用。来自天心区社会治理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丰富试点内容、拓宽试点路径,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在引导多方参与、协同联动上下功夫,增强市域社会治理“聚合力”;要在畅通民声民情、群众参与上下功夫,激活市域社会治理“内生力”;要在加强专业化、规划化、标准化、系统化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市域社会治理“发展力”。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