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主要调查结论 湖南居全国第七中西部第一

2022-11-05 07:47: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张光升)4日下午,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推广试点工作交流会上,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主要调查结论。湖南省综合得分排全国第七位,较去年提升1位。长沙市在各城市(不含直辖市)中排名第六位,较去年提升3位。湖南省、长沙市排名均居中西部第一。

今年8月至10月,全国工商联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工作,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行业的大中小微民营企业,得出营商环境总得分。调查显示,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连续四年持续上升。营商环境排名前十位省份依次为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北京、山东、湖南、安徽、四川、福建。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杭州、温州、广州、深圳、宁波、长沙、南京、苏州、青岛、合肥。

近年来,湖南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擦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工作品牌,持续深化“五好”园区建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重商安商氛围日益浓厚,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