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投资环境恳谈会在沪举行:看好长沙 投资长沙

2022-11-04 23:07: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上海11月4日电(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今天,长沙市实施“强省会”战略投资环境恳谈会在上海举行,吸引来自跨国公司、长三角知名企业、商协会、台资企业的80余位嘉宾参加。

“旺旺在长沙30年,投资较最初增长了78倍,创造了3000多个就业机会。”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蔡绍中介绍,1992年,旺旺第一家大陆工厂——湖南旺旺落户长沙望城,从三湘四水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除食品企业之外,旺旺还在长沙设立了现代化大型综合性医院。

(恳谈会现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戴德梁行中国区项目及企业服务部项目顾问董事叶伟荣十分看好长沙未来的发展,他在恳谈会上表示,长沙不止是“网红城市”,更具备“长红品质”。

德国大陆集团在全国拥有25个生产基地和28个研发中心,长沙工厂是大陆集团建设的首个数字化工厂,计划在11月底竣工验收。德国大陆集团大陆长沙公司总经理陈龙说,长沙的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吸引大陆集团选择长沙,项目从开工到验收仅用1年多时间,坚定了企业继续在湘发展的决心。

近年来,长沙围绕“1+2+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22条产业链建设,吸引产业链前后端企业来⻓集聚发展。今年前三季度,长沙实际使用外资29.68亿美元,继续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近3年来,新增台资企业95家,含制造、食品加工、批发零售、现代服务等行业。

(一审:周月桂;二审:李伟锋;三审:邓梅辉)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