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长三角】面对面寻求物流合作机会 湖南在上海推介五大国际物流通道

2022-11-04 08:0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茜]
字体:【

11月3日,2022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在上海开幕。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华声在线11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今天,2022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专题活动之一的湖南国际物流通道对接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推介了我省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10余家驻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国际国内知名航运公司与我省国际物流通道运营平台、制造业企业对接交流。

对接会上,各知名航运公司表达了和湖南深度合作的意向。中伟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丁伟介绍,该公司已在湖南派驻代表,为湖南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体系,开展海铁联运业务,希望能与湖南企业在数字化物流方面寻求合作机会。

利胜地中海航运(上海)有限公司2020年在长沙开设分公司。两年来,在湘业务实现50%高速增长。公司物流部高级经理张傅颖表示,下一步将在湖南进一步完善江海联运服务体系,拓展更多样的物流服务,满足企业需求。

绿色航运也是各企业未来合作的一大重点。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多式联运总监唐宏亮说,今年公司投资15亿美元,打造数字化和绿色新能源等计划,期待与湖南企业和科研机构,在绿色航运方面加强合作。

湖南在对接会上,重点推介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其中,长沙国际航空货运以打造RCEP区域中转枢纽、对非门户枢纽为目标;中欧班列(长沙)2021年突破千列大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正在申报国家级集结中心;湘粤非铁海联运已开通对非洲、东盟、拉美等区域业务;怀化东盟货运在中部首开对老挝万象的双向班列、越南河内班列等,并实现稳定运行;岳阳城陵矶水运集装箱实现稳步增长。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