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线奋斗担使命 红色传承映初心——中央宣讲团在长沙市清水塘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侧记

2022-11-04 07:14: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刘茜]
字体:【

11月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基层宣讲现场。

上图:长沙市清水塘社区居民群众代表卓尚云分享学习体会。

下图:清水塘社区青年志愿者代表罗湘钰畅谈学习体会。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11月3日上午,有“红色发祥地”之称的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清水塘社区,气氛热烈,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这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距离宣讲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清水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学堂内,便坐满了党员干部群众。大家早早就位,等待这场特别的宣讲会。

张庆伟从七个方面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体会。深入浅出的解读、暖心提气的话语、鲜活生动的案例,成为激荡在聆听者心间的动人音符,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交流互动环节,基层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关心的问题向张庆伟提问。

清水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汤国清用“无私无我”“无惧无畏”“无怨无悔”等关键词,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一线、践行为民初心的体会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张庆伟书记在宣讲中对‘三个务必’进行了深入解读,‘三个务必’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鲜明立场,必将成为新时代党的作风的鲜明标识。”汤国清表示,社区党委将积极践行“三个务必”,在垃圾分类、电梯加装、助学扶老、小区提质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务中积极探索、不懈努力,努力交出基层治理的高分答卷。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奏响属于奋斗者的青春之歌!”清水塘社区志愿者代表罗湘钰在发言中讲起自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故事。

“得知我正在读研,张庆伟书记亲切地问起我的专业,鼓励我发挥专业所长和志愿者所能,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罗湘钰说,作为社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队长,今后将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为困难群众带去更多温暖。

今年63岁的清水塘社区老党员卓尚云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工作中亲历的基层治理之变。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人民至上’摆在‘六个必须坚持’的首位,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卓尚云说,通过聆听宣讲,自己更加读懂了“人民”二字的分量。未来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们多办实事,做到退休不褪色。

“这是一场非常生动、及时的宣讲!”长沙市第一中学思政教师熊艳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课堂上,把有意义的思政课讲得更有意思,把有深度的思政课讲得更有温度。

作为清水塘畔的红色文化传播者,长沙党史馆副馆长罗业永在聆听宣讲后立下目标:不断充实党史宣教内容,打造一支愿讲能讲善讲的宣教队伍,努力唱响清水塘“红”。

一线奋斗担使命,红色传承映初心。清水塘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在全省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做表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温润群众心田”。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