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 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

2022-11-04 07:1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编辑:刘茜]
字体:【

11月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现场,参会人员认真记录。本版照片均为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长沙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共约2.2万人参加。

宣讲报告以宏大的视角、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聆听报告会后,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

“聆听宣讲,倍感振奋。”省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湖南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在创新投资管理、强化能源等要素保障方面出实招,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继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新路、开新局,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宣讲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是一堂深刻的学习辅导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说,历经大战大考,我们深切体会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是最可信赖、最受拥戴的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我们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转化为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湘潭的生动实践,以湘潭一域之光为全省全国大局增光添彩。

“宣讲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让我们更加系统、深刻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和干劲。”宁乡市委书记张作林说,回首过去十年,宁乡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分别历史性突破千亿大关和百亿大关,县域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事实充分证明,十年非凡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一步,将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宁乡新篇章。

凝聚共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湖南力量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大家认真倾听、记录、思索,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

“宣讲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本质要求以及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作了透彻解析,让人印象深刻、入脑入心。”省委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徐宏源说,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崭新路径,没有现成经验和答案,必须要依靠改革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要结合湖南改革发展实践,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找准改革切入点,实现改革新突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湖南“改革之力”。

“聆听宣讲后,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征程上,将精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本质要求,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把农业农村作为主攻战场,闯出一条常德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路子;把破解交通瓶颈作为支撑保障,以现代化的交通体系重构发展新优势;把实现共同富裕作为最终目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惠民实事,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宣讲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理论说服力、精神感召力。”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李邦铭表示,作为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主动做好“研”字文章,立足岗位做好“联”字工作,生动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智力支持,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湖南家喻户晓、扎根落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精彩宣讲激发出大家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干劲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聆听宣讲,让湖南海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思路更清、干劲更足。他表示,海利集团将聚焦主责主业,锚定高质量发展,依托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全力组织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建设世界一流的农化实验室。坚守“农化、高分子新材料、种业”三大主业,充分发挥品牌和供给力优势,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实现“世界一流+中国成本+全球市场”的发展模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中提到,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践行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花垣县牢记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走出了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新路。进入新时代,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我们一定感恩于心,高举旗帜,勇毅前行,时刻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坚决打好打赢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和矿业转型绿色发展两场硬仗,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用生动的语言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大视野,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的大气魄。”团省委书记李志超说,湖南共青团将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用青言青语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少年心田。通过组建“青年讲师团”等,广泛开展“万人万场”小微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引领全省2647万名青少年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参与采写:孟姣燕 肖畅 李曼斯 姜鸿丽 王亮 向莉君 梁可庭)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