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项目占比高 湘商回归势头强劲 ​2022“沪洽周”重大项目签约逾935亿元

2022-11-03 23:02: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上海11月3日电(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作为2022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重要专题活动之一,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介会今天在上海举行。现场安排4轮项目签约,签约4份战略合作协议和14个项目。本届“沪洽周”共调度省级签约项目88个,投资总额935.88亿元。

(项目签约现场。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大项目支撑作用强。本届“沪洽周”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项目共32个,投资额739.1亿元、占投资总额近八成。其中投资额在5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含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4个,投资额308.6亿元、占投资总额33%。

制造业项目占比高。88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65个,投资额638.28亿元、占投资总额68.2%,涵盖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先进产业链。其中,湘潭高新区“两新三电”特色产业园项目,将以智能制造产业为主导,打造电机、电控、电传动专业产业园。

外向型主题鲜明。本届“沪洽周”签署外资外贸项目14个,投资额300.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含再投资项目)3个,如新中源集团投资25亿元的衡阳衡利丰仓储物流园项目;外贸项目11个、投资额65.1亿元,如义乌市聚通针织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邵阳年产600万件无缝运动服饰制造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出口额2000万美元。

湘商回归势头强劲。本届“沪洽周”有湘商背景的投资项目75个,投资额844.78亿元、占投资总额超九成。其中湘籍企业家投资项目42个,投资额437.6亿元,如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湘潭博雷顿矿卡总部项目。

(一审:周月桂;二审:李伟锋;三审:邓梅辉)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