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湖南“走出去”“引进来” 湖南国际物流通道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2022-11-03 20:05: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袁妤萱]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3日讯(记者 谢添翼 通讯员 袁妤萱)今日,作为“沪洽周”专题活动之一,以“架通道、促物流、强外贸”为主题的湖南国际物流通道对接会在上海举办,推介湖南五大国际物流通道,促进驻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国际国内知名航运公司与湖南省国际物流通道运营平台、制造业企业对接交流。

湖南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邓卫平介绍,湖南省规划建设了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取得了较好成绩。

航空,以打造RCEP区域中转枢纽、对非门户枢纽为目标,今年4月后新开亚洲区域货运航线4条,首次开通了对非货运航线;中欧班列,去年突破1000列大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今年继续实施稳千列战略,正在申报国家级集结中心;湘粤非铁海联运,成功开通对非洲、东盟、拉美等区域业务,湘粤非据于京广线的战略平台优势逐步显现;东盟班列,在中部首开对老挝万象的双向班列、越南河内班列等,并实现稳定运行;岳阳城陵矶水运集装箱亦稳步增长。五条通道如同五根手指,张开联通海外,握紧聚力成拳,有利于集中资源、打造规模优势,更好地服务全省国际供应链保供保畅。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表示,希望航运企业发挥能量,进一步扩大与湖南密切合作,加大实体投资,并在引进湖南发展亟需的资金、技术、人才,以及支持湖南企业和产品走向世界等方面,扮演“超级联系人”角色,更好地帮助湖南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两篇大文章。

国际国内十余家知名航运公司,省直有关单位、国际物流通道所在地市州、五大国际货运集结中心运营平台、省内制造企业代表等参加对接会,会上探讨了部分企业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

(一审:刘玉锋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