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省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3 07:10: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刘茜]
字体:【

深入学习 强化担当

我省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湖南日报社主办的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旨在发动全省高校师生用新媒体产品形式,积极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移动思政课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干部师生头脑。同时,省教育厅推出了“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专题大课《复兴新征程》,从“我们的十年”“党代表心声”“我是踔厉奋发的14亿分之一”等维度,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湖湘千万学子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非凡进程与历史意义,以此激励他们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进拼搏。

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采取举办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全覆盖的专题培训。同时,及时组建优秀教师讲师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依托课堂教学、主题党团日等开展集中宣讲,做到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专家学者深入导学、先进人物进校促学、青年学生踊跃互学。“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良好机遇,加强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思考和战略谋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