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又添一条城市主干道

2022-11-02 11:33:56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邓小山 邓定蓉 曾雯芝]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又添一条城市主干道

“绿岛大道”建成后,与蒸湘南路、107国道形成“井”字形园区交通框架

加紧施工。

衡阳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邓小山 见习记者 邓定蓉 通讯员 曾雯芝) 挖掘机轰鸣声不断,运输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抓紧作业……10月31日,记者赶赴绿岛大道工地采访,看到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衡阳白沙绿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绿岛大道及综合管廊(一期)工程,系湖南省重点项目、政府专项债项目和衡阳市“南扩”的主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东起107国道,西至蒸湘南路,道路全长5公里。包括道路、桥涵、交通安全、排水、照明、景观绿化、综合管廊等专业工程。其中,综合管廊3.21公里,采用预制叠合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技术建造,高架桥梁0.865公里。道路设计为城市主干道,标准段红线宽55米,主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道路全线为新建。

“现在天气好,正是施工‘黄金期’,大家都鼓足干劲,争取年底圆满完成年度计划,尽力跑出项目‘加速度’。”承建方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告诉记者。记者沿途察看施工现场,只见整条道路已初现轮廓,全线主路基已经拉通。其中东阳渡街道段已完成了过水箱涵、圆管涵、双圆管涵、约820米的综合管廊和1300米的路基施工,正在进行另外约850米的综合管廊施工;二七二铀业段已完成了400米的路基施工,正在进行东阳沱段的抛石挤淤围堰、水泥搅拌桩试验;南江办事处段1800米的施工便道和线型已拉通。

据悉,绿岛大道的修建将有效改善区域内基础设施水平,加强衡阳市南部城区与衡南县的连通,承担城市各片区之间和片区内部的主要交通联系。该项目建成后,与蒸湘南路、107国道形成“井”字形的园区交通框架,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形成便捷通畅的道路系统,改善区域面貌惠及民生。同时,对于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助推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以及未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