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发布旅游形象标识和IP形象

2022-11-02 10:17:5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1月1日,记者从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经过近半年的征集评选,益阳旅游形象标识(LOGO)和IP形象正式确认。

益阳旅游形象标识(LOGO)以应征选手潘坤鹏设计的作品为原型优化而来。该形象标识以艺术化的汉字“益”为主体,其“益”字本型取自兔子山遗址出土简牍中的文字字体,既传递了益阳旅游的品牌形象,又彰显了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同时,将斗魁塔、黑茶、洞庭湖等特色资源巧妙融入,辅以青山、绿水、飞鸟、游鱼等元素,相得益彰、交相辉映,完美展现益阳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生态。

益阳旅游IP形象以应征选手陈瑶设计的作品为原型优化而来。该IP形象取名“益益”“阳阳”,其中,“益益”以水(洞庭湖)、竹叶和明油纸伞等为主体元素进行设计,“阳阳”以山(山乡巨变)、茶叶和羽毛球拍等为主体元素进行设计,两者均辅以融入花鼓戏元素的眼妆和服装纹饰,全面展现益阳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传递“鱼米之乡”“黑茶之乡”“楠竹之乡”“冠军之乡”“文学之乡”“花鼓戏窝子”等城市名片。

记者 曾羽璇 通讯员 周志武 欧阳翠兰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