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党代表回家了】发扬“闯劲钻劲韧劲”,科技创新攀高峰——付玲在中联重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07:10: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实习生 袁航]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王茜 实习生 袁航

“我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也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中联重科党委委员、副总裁、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付玲两次当选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这十年,付玲见证了国家的飞速发展、湖南的飞速发展和企业的飞速发展。

10月28日下午,付玲在中联重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动员大会上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于科技自立自强和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让我们一线的企业科技工作者充满价值感、责任感、自豪感。”付玲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她多次情不自禁地鼓掌,“每次都是热血沸腾,无比激动。”

参加完党的二十大,付玲赶回长沙后就马上投入工作,与中联重科智能制造技术团队一起,支持世界级灯塔工厂——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的建设。如今,在挖掘机械智慧园智能装配车间,每6分钟即可下线一台挖机,平均产能提升70%、制造周期缩短65%。

结合二十大报告,付玲说,中联重科将秉承“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的使命,坚持“技术是根、产品是本”的理念,发扬“闯劲、钻劲、韧劲”,科技创新攀高峰、筑高地。付玲从事工程机械研发已有20余年,始终扎根在研发一线。她带领团队建立了超高强钢臂架设计-制造-试验的成套技术体系,助力公司成功研发数款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产品,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

“我们要紧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基础前沿技术创新,用原创性基础研究成果支撑应用技术创新,研发更多具有前瞻性、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成果,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升级。”谈到下一步发展,付玲表示,中联重科将坚持面向国民经济、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需求,勇当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主力军,牢牢抓住技术创新的“牛鼻子”,加速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付玲的分享和交流,参会者收获颇多。中联重科泵送机械分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石浩笔记上记满了“金句”和体悟,他说作为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将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为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专题: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党代表回家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