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党代表回家了】为科技强国贡献产业工人智慧力量——黄可胜回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9 07:52: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玉菡 曹静]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曹静

“参加党的二十大,是我毕生难忘的一次经历。”10月2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机加工车间主任黄可胜利用工作间隙,在公司会议室与员工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黄可胜返回益阳,她比照大会报告原文以及自己在会议期间做的30页近万字的笔记,提炼传达宣讲的重点。

“报告太振奋人心了,我几次流泪,戴的口罩都湿了。”回忆起大会的盛况,黄可胜仍然难掩激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一名长期从事一线生产研发的企业技术人员,黄可胜备受鼓舞。

从益阳市第一技工学校毕业后,黄可胜进入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工作,10多年来一直奋斗在生产和研发一线。她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产业政策越来越好,技术创新的环境越来越优,技术人才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黄可胜所从事的先进碳基复合材料产业被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持产业,纳入“十四五”原材料工业相关发展规划。乘此东风,她和团队积极参与碳基复合材料关键技术攻关与产业化应用,创新20多种工艺工序,改进5类生产设备,制作10多项工装夹具,取得一系列成果。目前,黄可胜和团队自主开发的碳/碳复合材料机加工工艺,填补国家民用碳基复合材料制品生产制备方面的空白。

“可以预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在完善促进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建设、释放企业科技创新动能方面,会有更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更多产业借助科技创新的力量实现跨越式发展。”黄可胜表示,她将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团队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开创更多生产工艺、改进更多生产设备,把关键技术牢牢掌握在手中,为科技强国贡献产业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黄可胜告诉记者,她已经接受益阳高新区等单位的宣讲邀请,将奔赴更多地方,传递党的好声音。

相关专题: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党代表回家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