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朱国贤参观展馆

2022-10-28 19:58: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肖秀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肖秀芬)28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后,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观展馆。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副省长王一鸥、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中国工程院院士柏连阳等出席开幕式或参观展馆。

(10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一行参观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展馆。)

领导及嘉宾先后参观了农业科技·种业馆、中部·省际暨特色美食馆、乡村振兴馆、长株潭馆、农机装备馆等展馆,深入了解种业创新、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智慧智能农机研发制造等方面成果。

朱国贤说,举办本届农博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展示新时代农业发展成果、促进农业交流合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以农博会举办为契机,交流互鉴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种业科技创新,提升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做强做响农业品牌,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端稳端牢中国粮、做优做香湖南饭,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张兴旺在参观中肯定了湖南农业发展成效。他说,湖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强农业品牌建设,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领导及嘉宾参观展馆。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傅聪 刘笑雪 摄)

开幕式上举行了我省“十大湘菜名县”授牌仪式。中国中部农业品牌大会同步举行,推介湖南、山西、湖北、河南、安徽、江西等省份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

本届农博会由农业农村部、省政府主办,以“品牌引领现代农业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将持续至11月1日。11个兄弟省区市参展团、近4000家参展商参展。期间还将举办系列专业论坛和品牌推介、产品订货会、数字农业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

相关专题: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