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2-10-24 17:29: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庆伟主持

华声在线10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讨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政治动员、思想统一和组织准备。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人民心愿,为我们党顺利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省委常委会率先做起,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实抓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心入脑抓好学习培训,广泛深入抓好宣传宣讲,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逐一对照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落实方案、行动计划和具体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落实落地。省级领导要带头宣传宣讲大会精神,分批抓好省管干部集中轮训,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定不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大局观念、斗争精神,树牢正确权力观,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全省各级党的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抓好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以及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奋力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