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日子过得比电视剧里还精彩”

2022-10-22 08:0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阳光温润,秋色正好。10月19日上午,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四都坪乡牧笛溪村,1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聚集在一起,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这几天,党的二十大报告一直是村民热议的话题,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驻村第一书记郭文华说,党的二十大开幕后,他一直关注着相关新闻报道,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对此深有感触。”具有50年党龄的符户先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几年,村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日子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走进牧笛溪村,一条蜿蜒的小道,一湾清澈的小溪,一座静谧的大山,青山绿水间一排排土家吊脚楼镶嵌其间,俨然一幅美丽田园风景画。

特别是在此地取景的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热播以来,小山村成了热门打卡地,每逢节假日,前往村里的游客一拨接一拨,赏美景、品美食、住民宿,在山水田园中体验诗意生活。沿着林荫下的溪边小道一路前行,随处可见保持着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原貌的“摆手堂”“村委会”“碗米溪食堂”等旧址。

“办起农家乐,吃上旅游饭,日子过得比电视剧里还精彩!”67岁的村民符海成的家,就是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里的碗米溪村委会。在“碗米溪食堂”旧址上,符海成开起了农家乐,去年农家乐收入超过10万元。如今,村民经营的农家乐有7家,2021年全村接待游客近9.6万人次,旅游收入900多万元,村民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

“报告提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让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90后符雪圆,从牧笛溪村走出去读书,又带着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愿望,回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她表示,将扎根基层一线,通过打造牧笛溪写生基地片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周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推进乡村风貌提升,提升牧笛溪古村落吸引力。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牧笛溪古村落保护开发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牧笛溪村变得更美好,群众更富裕。”郭文华信心满满地说。

相关专题:二十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