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云”访谈|党的二十大代表,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城县委书记黄四平:把“半条被子”精神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传家宝”

2022-10-21 12:19: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刘燕娟

【档案】

黄四平,党的二十大代表,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城县委书记

【观点】

“作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半条被子’精神作为‘传家宝’,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密切党群干群关系。”10月1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城县委书记黄四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沙洲考察时深情地对乡亲们说,‘半条被子’故事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黄四平介绍,汝城牢记嘱托,党员干部白天走村串户拉家常、田间地头抓生产,晚上到村村组组开夜谈会听意见,面对面收集办理“老百姓最想办的事”,做到事事有回音,群众都管这种会叫“连心会”。

同时,开展困难群众帮扶、便民事项办理、矛盾纠纷化解、特色产业培育、农村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村务清理公开、基础设施建设等行动,用党员对群众的“有求必应”,实现党支部对老百姓的“一呼百应”。在党支部带领下,群众自己的村庄自己建、自己的村庄自己管,内生动力全面激发。

“汝城将始终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执着追求,深入开展千堂党课送上门、千名干部联万家、千场夜谈到村庄、千件实事暖民心等‘四千行动’,续写好新时代‘半条被子’故事,创建全国党群干群关系的标杆。”黄四平说,将通过群众夜校、板凳课堂,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汝城的红色故事,持续激发感恩之心、奋进之力。

推行“党建引领、一网治理”,干部分片包干、党员联户承包,覆盖村村组组、家家户户,精准服务到家、隐患排查到户、难题解决到位,做到干部群众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坚持开展日访夜谈,把群众的智慧凝聚起来,把基层的问题收集上来,构建梳理交办、整改销号、反馈情况的完整闭环,切实回应好群众期待。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把乡村产业发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好、基层组织建设好,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相关专题:党代表“云”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