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之声】周宇坤:前方是危险 后方是群众 逆行是使命

2022-10-21 06:44: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前方是危险 后方是群众 逆行是使命

周宇坤 党的二十大代表,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资兴市大队大队长、党委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

我从事消防救援工作22年。消防安全是安全的基石,消防救援人员是灾害事故发生后的守护者。作为一名基层消防救援人员,我最关注的是加强基层消防治理体系建设,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党委政府推动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力度越来越强,一大批涉及消防安全的民生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消防安全基础越来越牢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消防工作每一个细节都不可懈怠,任何一个疏漏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灾害损失,更好地保障平安发展,推动全社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形成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防控体系和处置体系十分重要。

前方是危险,后方是群众,逆行是使命。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征程上消防安全呈现出的新特点和新特征,着力构筑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防护体系,切实提升灾害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全力以赴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篇大文章续写好。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施泉江 整理)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之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