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之声】谢新星: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百姓心田

2022-10-21 06:43: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百姓心田

谢新星 党的二十大代表、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在检察一线工作了20多年,亲身经历了检察机关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我国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作为基层公益诉讼检察官,我们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事关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心中揣着百姓万家灯火、肩上担着民生冷暖,聚焦“舌尖上”“菜篮子”“头顶上”“脚底下”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我和同事们努力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百姓心田。

接下来,我将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时刻牢记“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始终立足自身岗位,自觉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当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以公益诉讼检察履职作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具体抓手,落实司法责任制,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新领域探索,顺势而为、善作善成,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国平 通讯员 肖婷 整理)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之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