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云”访谈】党的二十大代表邹文辉:以实干实为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2022-10-21 06:41: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小平 刘燕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党的二十大代表邹文辉:以实干实为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邹文辉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熊小平 刘燕娟

【档案】

邹文辉,党的二十大代表、娄底市委书记。

【观点】

“娄底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标对表抓落实,实实在在地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1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邹文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继往开来,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进军号角,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巨大政治勇气、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人民情怀。

通过聆听、学习报告,邹文辉深切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启迪思想、开拓眼界、传播智慧的思想伟力,指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实践伟力,开启新征程、谋划新篇章、引领新航向的真理伟力,从而在思想上自觉拥戴核心、政治上充分信赖核心,真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邹文辉表示,娄底要在增强历史主动中勇担发展重任,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建设“制造强国”,倾力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做大做强钢铁新材、工程机械两大主导产业及电子陶瓷、现代文印等1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持续实施创新平台和研发投入“双倍增计划”,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农业机械,有效破解山地丘陵地区机械化耕作难题,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谆谆教诲,在坚持人民至上中增进民生福祉。”邹文辉说,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持以党建引领家庭建设,变“基层群众找上门”为“党员干部走上门”,用心用情办好千家万户的事。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邹文辉表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闯创干”精神,深入“作业面”、当好“施工员”,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相关专题:党代表“云”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