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云”访谈丨党的二十大代表马捷:建设一流现代化交通综合产业集团

2022-10-20 11:28: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马捷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交通强国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我们要在践行交通强国战略中彰显国企担当。”10月1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通车里程达7083公里、“七纵七横”高速公路骨架网、交通投资总额屡创新高……十年来,湖南交通建设发展日新月异,为湖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来自湖南国资国企、交通行业的代表,马捷对新时代10年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成就感触颇深。他表示,湖南高速公路集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交通投资、建设、运营和产业发展的核心主业,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理念,构建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人民群众在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企业强,则国家强;企业兴,则国家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作为省属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湖南高速公路集团高效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今年提前完成89项国企改革任务,被湖南省国资委确定为“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创建企业”。

“我们要在深化国企改革中打造一流企业。”马捷说,我们将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紧盯“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一流企业目标,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建设一流现代化交通综合产业集团。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马捷说,将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突出党建引领,促进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深度融合,构建企业治理大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初心不改、方向不偏、行稳致远,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高速力量。

相关专题:党代表“云”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