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之声丨付玲:为中国工程机械全面领跑贡献更大力量

2022-10-20 11:27: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付玲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作为湖南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将勇当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主力军。”10月1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党的二十大代表,中联重科党委委员、副总裁、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付玲表示,中联重科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速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付玲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让一线科技工作者倍感鼓舞。

“迈上新征程,我们将继续用科技创新引领发力。”付玲说,科技创新是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这些年,中联重科建立的基础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平台的二级研发创新体系,支撑了基础性、前沿性技术研究,而中联智慧产业城正在建设的世界一流工程机械实验室,将建立一批解决深层次核心技术的高水平实验平台。

目前,中联重科正在建设的14个智能制造工厂,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制造的全面升级。“以建成的挖掘机械智慧园为例,实现从备料到焊接、机加工、涂装、装配、调试全方位全流程智能制造,平均每6分钟可以下线一台挖掘机,平均产能提升70%、制造周期缩短65%。”付玲表示,公司将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一起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为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我们正在用新技术快速孵化新产业、强产业、大产业,已形成工程机械、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建筑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多个产业。”付玲说,科技创新不断孵化新的产业增长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将不断开创可持续、有韧性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付玲表示,中联重科将紧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基础前沿技术创新,用原创性基础研究成果支撑应用技术创新,着力打造先进制造高地和科技创新高地,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升级、以及中国工程机械全面领跑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之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