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2022-10-19 20:5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建军 彭博]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何建军 彭博)近日,为期三天的2022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2022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uctural Integrity,ISSI2022)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捷克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会议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重大基础设施的结构完整性这一主题共同开展学术交流,系统展示了结构完整性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最新科研成果。研讨会由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

本次研讨会主会场设在长沙理工大学,并设置10个分会场共32个会议单元开展交流,199人作交流报告,超过990人次在线参会和参与研讨。会议收到国内外单位投稿论文267篇,涉及能源动力装备的安全性评价、关键基础设施的耐久性与可靠性设计制造等多方面内容。本次会议受到国内外学者广泛关注,在线直播点击量超过3万人。

10月17日上午,大会在完成所有学术报告和学术活动后,由华东理工大学温建锋教授宣读了本次大会最佳学生论文、最佳海报等奖项。涂善东院士作了大会总结报告,点评了部分重要学术报告,总结了本次报告的关键词,梳理了本次学术会议的创新点,指出了重大基础设施的结构完整性领域的发展方向。

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长期致力于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精神。长沙理工大学作为联盟的首批成员,在联盟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多种困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有关工作,确保了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

据悉,下一届会议将由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和英国结构完整性联盟联合举办,时间为2023年5月23至25日,地点为英国索尔福德(Salford)。来自英国结构完整性联盟的John Sharple介绍ESIA17/ISSI2023的会议计划。

(一审:卢小伟  二审:蒋俊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