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首座生活垃圾压缩站试运行

2022-10-19 10:43:18 [来源:团结报] [作者:杨冀峰]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杨冀峰)称重过磅、卸料压缩、喷淋除臭、装箱转运,一辆摆臂式垃圾车的生活垃圾在几分钟就完成了压缩集中装箱,整个工作过程既流畅,又无噪音和异味。近日,泸溪县首座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正式开始试运行。

据了解,此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位于武溪镇黑塘村,占地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设计最大日处理能力200吨,主要用于城区及周边乡镇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该站集垃圾压缩、除臭、排污、转运等功能于一体,采用水平压缩方式,建有2个卸料台,可同时满足两辆垃圾压缩车同步卸料、同步压缩垃圾的需要。站内配有大型可卸式垃圾车2辆,单箱每次转运能力达12吨以上,压缩技术先进,压缩转运能力强,为目前我州最大的生活垃圾压缩站。此外,压缩站根据环保设计要求,在站内建有污水池,冲洗除臭的污水及垃圾渗沥液通过管道直接进入污水池,定期采用吸污处理,减少了对周边环境污染。

生活垃圾压缩站的运行解决了泸溪县原有垃圾填埋场的环境问题,进一步推动该县的垃圾分类工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