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时代新材新基地开工 未来将建成智能制造“灯塔工厂”

2022-10-19 09:44: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蒋天璞]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蒋天璞)今天,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庆祝公司上市20周年主题活动,宣布中车时代新材创新中心及智能制造基地开工建设,还发布了“600人才”工程。

中车时代新材创新中心及智能制造基地建设总用地约223亩,计划2025年达产,可形成年产142万件弹性元件、6万套空气弹簧、6300吨复合材料的生产能力,未来将建成智能制造“灯塔工厂”。

据介绍,该项目是中国中车2022年重点投资项目,也是中国中车与株洲又一项重要战略合作,将极大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加快高分子新材料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

活动发布“600人才”工程,力争在“十四五”期间重点培养600名核心骨干人才,打造6支人才队伍,包括职业经理人、国际化人才、科技领先人才等。

中车时代新材1984年初创,2002年在上交所上市,逐步成长为先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的原材料生产与加工龙头企业。公司深耕高分子材料研究及工程化应用领域,成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减振降噪产品供应商,2021年营业收入超过140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