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之声】朱金凤:让学校成为涵养精神的家园

2022-10-18 08:30: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朱金凤 党的二十大代表,常德市第四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一名在教育岗位上工作了33年的基层代表,我内心十分激动。因为,我从中看到了教育事业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身处三尺讲台,我切身感受到教育优先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10年来,作为教育大省,湖南坚持教育事业优先部署、教育经费优先保障、公共资源优先配置教育领域,孩子们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化为甘霖,滋润每一株嫩芽,更多孩子享受到教育均衡发展的红利,拥有了人生出彩的机会。

教育的本质,是激励孩子的进步和成长。我认为,在义务教育阶段,我们首先要以校园文化建设为统领,以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法治教育和劳动教育为抓手,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根铸魂。

我们要摒弃“唯分数论”的错误思想。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既需要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精尖人才,也需要一大批综合素质良好的普通劳动者。教育不是只发生在教室里,外面广阔的天地,都是学生成长的课堂。坚持正确的教育思想和理念,才能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阳光、进取、拼搏、向上。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让学校成为涵养精神的家园,让师生成为践行文明的使者,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整理)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之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