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青年学习小组,开课啦】在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中绽放青春之光

2022-10-18 06:55: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的二十大报告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梁可庭

【学习心得】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基层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令我心潮澎湃,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2年,我大学毕业来到乡镇一线工作。这十年,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见证并参与了脱贫攻坚战,助力3个贫困村实现了摘帽退出、2541名困难群众脱贫。我亲眼目睹农村更加宜居、农民更加富裕、农业更加强盛。我们全力以赴保民生,千方百计兜底线,看到越来越多乡亲们的笑脸,我内心充满自豪。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如何守住人民的心?我想,必须是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和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和国家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送到乡亲们身边,真真切切做到为人民服务。今后,我将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成为一名更合格的人民公仆。

娄底市双峰县洪山殿镇镇长 李姝

2017年,我考入湖南工贸技师学院。毕业后,我进入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我主要承担履带吊臂架耳铰关键工序的焊接任务,还参与了全球最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焊接,学习了新的工艺技术。

这些年,我代表公司参加长沙市、湖南省和全国的焊工比赛,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技术能手”。一路走来,我更深刻感受到:人生命运的改变,离不开自己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这个给所有人创造了就业公平的好时代。

这两天,我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等内容,我越学越激动,越学越自豪。我将继续努力奋斗,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我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会有更多普通人过上更美好幸福的生活。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电焊工 谭佳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名青年麻醉医生,我的体会尤为深刻。

研究生毕业后,我进入长沙市第四医院成为一名麻醉医师。这些年来,我每年完成各类手术600余台,门诊无痛麻醉2000余人次,麻醉工作时长达3000余小时。我多次参与危急重症病患的救治,与死神赛跑抢救患者,为危重症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常年扎根一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人民健康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前提,是让人民能够享有中国高质量发展成果的保障。工作中,我不断创新实践,在科室主动学习和推广超声可视化技术,提高麻醉质量,提升患者舒适度。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我将继续践行医者初心,守护百姓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沙市第四医院主治医师 吴荻

相关专题:新湖南青年学习小组,开课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