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书记谈丨唐卫湘: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

2022-10-12 09:37:26 [来源:红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博大精深,《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开创先河,芦淞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上接“天线”、下连“地线”,要重点在“学”“宣”“干”三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体系完备、博大精深。芦淞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突出学习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持续组织学习领会科学定位、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深入基层进行宣讲。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站提出明确要求,坚持网信工作开展到哪里,就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到哪里。

二是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在融媒体中心传播矩阵上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中央主流媒体重要稿件至首页首屏首条。依托各级党组织、全区理论骨干、学校思政资深骨干讲师,开展农家、车间、小区、班级、网络、支部“六大微课堂”基层宣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不断创新宣讲的话语方式,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通过宣传栏、文化墙、横幅、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加强机关单位、城市社区、农村院落、旅游景区、车站广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的社会宣传,实现社会宣传全面覆盖;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上宣传作为重中之重,办好理论宣传专栏,让网民看得懂、听得进、暖人心。

三是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把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上宣传摆在首要位置,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力度。把网络舆情风险应对处置能力作为网信干部的基本素质,坚持对网上负面言论和不实信息敢亮剑、勇发声,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认真研究《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配齐配强网信执法队伍,下好管网治网“一盘棋”,用法治思维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健康发展。坚持守网有责的担当使命,落细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守好网络安全底线。加强数字社会建设,利用芦淞区服饰直播电商的良好优势,驱动数字经济发展,构建芦淞发展“新引擎”。

(作者系中共芦淞区委书记、区委网信委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卫湘

相关专题:共学网信条例 畅享网络时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