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人防+技防”守护一方安宁 辰溪小龙门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22-10-10 07:0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李夏涛]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军 李夏涛 通讯员 张雄文 米莲香)“野外烧稻草是违法行为,快住手。”8日,辰溪县小龙门乡副乡长胡伟文操作无人机空巡该乡中伙铺村,发现一名村民在稻田里准备焚烧稻草,及时制止并告知该村民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小龙门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我们采取‘人防+技防’,在开展网格化排查的同时,借助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建立立体巡防体系,全方位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小龙门乡党委书记丁中山介绍,早发现、早反馈、早督促、早整改,切实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守护一方安宁。

该乡将全乡10个村(社区)划分为51个网格,联村乡领导带领网格责任人开展“敲门行动”,宣传森林防灭火、农村消防、道路交通和自建房等方面政策,排查安全隐患。每天利用无人机开展3次全域空中巡防,无死角实时巡查辖区内安全隐患。

该乡聚焦重点区域和行业开展针对性巡查,对6.3万余亩林地和1.08万亩稻田进行常态化巡查,对3所学校和2个集镇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精准巡查,对30家安全生产责任单位“拉网式”排查,对75个封闭矿洞和16处已处置的非法矿点开展全覆盖巡查。

9月以来,小龙门乡全覆盖走访群众2903户,召开屋场安全会73场,发现并制止野外违规用火17起,发现其他安全隐患13处并及时督促整改。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