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新旅游】湘西州个性化文旅产品丰富国庆假期

2022-10-09 09:4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莉君]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向莉君)7日18时许,华灯初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古城已是游人如织,逛古城、看画展、观大型水上实景光影演绎秀《荣光乾城》……经过产品业态打造后的乾州古城,让“游湘西、奔乾城”成了游客首选。国庆假期,湘西州各旅游景区(点),深挖各自特色,纷纷推出优质的个性化文旅产品,游客在湘西州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国庆假期。

10月1日,凤凰古城,苗家儿女敲响迎宾鼓,身穿节日的盛装,在沱江边巡游展演,欢迎八方游客。美丽的苗家姑娘和苗族服饰成了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矮寨奇观旅游区继续推出大型实景演出《山风鼓韵》,在景区各处插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矮寨大桥边设置“我和国旗同框”打卡点。在永顺县芙蓉镇景区,《花开芙蓉》、土家茅古斯等特色民俗演出,展示土家族人的热情好客。重阳节,保靖县一年一度的苗祖圣山祭祀大典在吕洞山镇举行,苗族鼓舞、苗族古歌、苗族武术等轮番上演,游客品尝了一场苗家文化的饕餮盛宴。

除了推出个性化的文化产品,国庆假期,湘西州还围绕周边游、乡村游,推出系列游玩项目。龙山县八面山景区推出滑翔伞项目,游客从海拔1200多米高的八面山起飞,乘风享受高空飞翔的刺激,饱览大好河山;古丈县中寨村推出“网红小火车”体验游,游客坐着小火车,穿梭在古老的苗寨及奇俊的峡谷中;泸溪县大陂流村百亩油葵花竞相绽放,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带火了大陂流村的农耕体验、水上游乐等项目。十八洞村、竹山村、捞车河、墨戎苗寨、夯吾苗寨等特色乡村游也迎来大拨游客。

国庆假期,湘西州旅游市场火爆,凤凰县璞树漫居、竹山乡居,永顺县土司大营、芙蓉镇土王行宫客栈——八部堂等一批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相关专题:新湖南 新旅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