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新旅游】挖掘本土特色 融合秋收元素 怀化乡村游成国庆假期旅游亮点

2022-10-08 08:33: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嘉俊 通讯员 李林 瞿云]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李林 瞿云)今天,秋风习习,洪江市安江镇下坪村的百年古樟树随风摇曳,树下拍照打卡的游客一拨接一拨。村党委书记蒋晓军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村里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村民吃上了旅游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起到了“引人气、聚财气”的作用!

在怀化广大乡村,得益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乡村游”成为国庆假期旅游突出亮点。

为丰富“乡村游”体验,怀化各地根据乡村资源特色,打造“沉浸式体验”乡村游。10月3日,麻阳苗族自治县霞飞云果园,长寿老人齐聚一堂,与游客一起吃“长寿菜”麻阳鹅、喝“长寿酒”锦江泉、品“长寿果”猕猴桃;沅陵县借母溪乡,游客在天然氧吧“森”呼吸,在清凉的溪水中戏水抓蟹,在休闲驿站享受乡村宁静,在千堂湾观赏实景剧《狃子花开》;通道侗族自治县,芋头古侗寨首届甜柿采摘节开幕,芦笙迎客、侗族琵琶弹唱、柿子采摘等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体验和品尝,感受丰收之秋……

相关专题:新湖南 新旅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