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张家界武陵源区:紧盯关键环节 确保游客平安

2022-10-07 08:21: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白朝辉] [编辑:潘华]
字体:【

张家界武陵源区狠抓国庆假期旅游安全

紧盯关键环节 确保游客平安

华声在线10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白朝辉)国庆假期,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领导更加忙碌,纷纷带队到景区检查安全生产,确保游客出行平安。

连日来,武陵源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文旅、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对全区景区景点、民宿客栈、娱乐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武陵源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武陵源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旅游“六要素”中“住和行”两个关键环节,重点对民宿客栈消防安全和景区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存在的问题隐患,开展“排雷行动”,防止旅游事故发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立即整改到位。

武陵源区有小微民宿客栈近800家,大部分由民房改建,消防火灾隐患突出。该区应急、消防、文旅等部门按照“执法先送法,监管先服务”原则,为企业当好安全参谋,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并出台民宿客栈消防安全管理9条,筑牢民宿客栈消防安全“防火墙”。该区还将民宿消防设施和安全管理是否达标,作为民宿等级评定的前提条件之一,有效防范和化解民宿客栈消防安全隐患。

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公司是武陵源区景区唯一大型运输企业,现有车辆327台,驾驶员241人,旺季每天运送游客近3万人次。公司对司乘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运营车辆全面启动检测检验和维护保养,升级站场监控系统和车载北斗监控管理系统,加强路检路巡频次,对在岗驾驶员采取“望、闻、问、切”方式,时刻掌握精神状态和思想状态,确保行车安全。

“越是节假日,抓安全生产越不能掉以轻心。”武陵源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熊廷辉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