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风起——国庆假期里的国风消费】新中式国风茶饮,“风”越吹越远

2022-10-06 08:2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来长沙不喝茶颜悦色,等于白来。”上海游客楚莹莹举起刚到手的奶茶,在茶颜悦色门店前留下一张打卡照,发到朋友圈。

10月5日,国庆假期已过大半,长沙市中心依旧人流如织,四处大排长龙。

长沙五一商圈已是“十步一茶颜”,但茶颜悦色每家门店人气都很“火爆”,顾客有序排着长队,旁边还站着等待奶茶的市民、游客。

茶颜悦色“关山越·塞外”概念店,来自苏州的年轻夫妻王冉和罗静文又在等待奶茶出杯。夫妻俩9月30日到达长沙后,每天都得喝上两杯茶颜悦色。

“声声乌龙、筝筝纸鸢、风栖绿桂”等富有诗意的饮品名字,印在杯身上的古典美人和古风画作,都彰显着茶颜悦色品牌的国风文化基因。

茶颜悦色“方寸间·桃花源”概念店,随处可见拍照打卡的顾客。

在新国潮成为流行的当下,新国潮品牌颇受消费者青睐。迎着新国潮红利,茶颜悦色开了数家“国潮”主题概念店。

截至2022年9月,茶颜悦色已有竹林煮茶、别有洞天、江枫渔火等24家概念店,这些“新中式概念空间”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地。

据茶颜悦色提供的数据,和节前几天相比,国庆假期以来,茶颜悦色饮品业绩和零售业绩均大幅上涨,增幅达60%~80%。

国潮文化兴起,加入国风茶饮赛道的品牌越来越多。

2017年在云南成立的霸王茶姬,同样定位为新中式国风茶饮,今年登上了“中国茶饮十大品牌”。发源于深圳的国潮新中式茶饮品牌“殿下的茶”,成立不满一年,目前累计签约门店超过100家。

新中式茶饮也不再局限于国内市场,而开启了出海之路。霸王茶姬目前已在东南亚地区开店60家,并以超过600家的全球门店体量成为国风茶饮赛道第一名。今年上半年,霸王茶姬在马来西亚单店平均月销25万至30万元人民币。

新中式国风茶饮的“风”,正越吹越远。

相关专题:国潮风起——国庆假期里的国风消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