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邵阳市专项整治餐饮企业燃料安全

2022-10-05 08:52: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赵楚 陈明鑫] [编辑:潘华]
字体:【

邵阳市专项整治餐饮企业燃料安全

至9月30日,已整改消除相关安全隐患360余条

华声在线10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霄 通讯员 赵楚 陈明鑫)10月2日,邵阳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戈锐带队在大祥区、双清区和北塔区进行督查。针对部分餐饮企业存在燃料管道敷设不合理、进油管口安全措施不到位、未使用防爆开关、液化气串联使用等情况,要求企业立行立改,督促相关部门及时组织“回头看”。

今年6月以来,邵阳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餐饮企业使用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推动全市餐饮企业安全经营。通过上门检查、调阅资料、调查谈话等方式,初步排查出全市现有使用醇基液体燃料的餐饮单位392家。

按照属地监管、联合执法原则,县市区、乡镇各单位充分履职,各职能部门积极联动,重点整治餐饮企业使用醇基燃料过程中潜在的储存条件不达标、燃料管道敷设不合理、未能提供相关设施质量检验合格证书或标志等安全风险隐患,逐级建立餐饮单位使用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

截至9月30日,全市已整改相关安全隐患360余条,28家餐饮单位已改用其他燃料,1家餐饮单位停业整顿。并推动北塔区“夜宵一条街”等重点餐饮单位整体淘汰使用醇基燃料。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