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郴州重点排查23类安全隐患

2022-10-04 08:21: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郴州 重点排查23类安全隐患

华声在线10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徽 通讯员 周功新)10月2日晚,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重点路段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戴帽工程”和道路交通安全夜查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头盔、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这是郴州深入开展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的内容之一。

9月24日,该市出台排查实施方案,列出高层建筑消防、居民自建房、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等23类排查重点,通过组织动员、自查自纠、综合检查三个阶段进行实施。

市消防救援支队聚焦老旧高层商住混合体、老旧高层住宅、超高层建筑、高层公共建筑4类重点对象,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逐个地区、逐栋建筑排查检查;市住建局突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周边、工业园等重点区域,坚决打击随意加层、违法改扩建、擅自改变功能结构等违法行为;市应急局重点排查整治矿山证照不齐、过期组织生产,超强度、超能力、超定员组织生产,超层越界开采和违规开采等行为……

连日来,各责任单位每天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调度、汇总、上报,市安委办统筹调度,派出4支由安全监管工作人员、专家和媒体记者组成的明察暗访组,深入各县(市、区),面对面找短板,硬碰硬查问题。

该市发布公告,对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举报人进行重奖,最高达30万元。群众、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可随时拨打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热线,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共享”的安全生产格局。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