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推出原创青少年爱国歌曲《想对祖国说》

2022-10-03 10:27:32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想对祖国说,你的未来捧在我心窝……”10月1日,一首由赫山区推出的原创青少年爱国歌曲《想对祖国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并制作完成。

作品由赫山区委宣传部、赫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赫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赫山区文化馆联合推出,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车行作词,赫山区文化馆音乐创作员、国家二级作曲家曹沁芳作曲,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 、北京金帆音乐厅深空少年合唱团联袂演唱。创作者采用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旋律采用明亮的大调式,使整首曲调既不失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又蕴含满腔的热情与深情,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MV融入一条简单的故事线 ,从小朋友看书回顾英雄人物到开国大典,过渡到国家军事、科学技术、经济建设等,再展现钱学森等六位在不同行业为祖国作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代表人物,为青少年树立追星的榜样,最后以中国地图收尾,体现祖国的统一与领土完整 ,让听众爱国之心油然而生。 作品在庆祝国庆、献礼党的二十大的同时,也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首正能量的爱国歌曲,引导和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来源:益阳日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