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韶山各景点接待游客逾万人次

2022-10-02 07:54: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成新景

国庆假期首日,韶山各景点接待游客逾万人次

华声在线10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王无冕)10月1日,韶山毛泽东广场红旗猎猎,游人如织。广场一侧设立的“一切为了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成为今年国庆假期韶山“打卡”新景。

“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展厅面积360平方米,展线长142米,布局以中国红为主基调,分为《序曲:艰难探索》《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人民的胜利”》《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一切为了人民利益”》《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全国人民共同富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结语:把舵领航新征程》6个部分。

邵阳游客马平华带着82岁的母亲游览广场,展厅门口的打卡点引起她的兴趣。除了观展,游客还能在这里免费领取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门票,并附赠一本韶山旅游护照,去不同景点打卡就能加盖印章。“护照拿回去后还要认真看一遍,有些地方参观时没那么仔细,这上面都有介绍。”马平华向记者展示旅游护照刚盖上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章。

展厅内,来自邵阳的罗鹏程带着妻子和7岁的孩子观展。罗鹏程说,来韶山观展,让孩子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国庆假期首日,韶山各景点接待游客1.134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345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