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0城房价出炉,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

2022-09-30 21:13: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岚 视频 见习记者王普)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各线城市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其中,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岳阳环比下跌0.5%,常德环比下跌0.6%。

长沙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8月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19个,较上月减少11城;下跌城市50个,较上月增加10城,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创下近月来新高。二手住宅价格上涨城市数量为13个,较上月减少6城,下跌城市56个。

从不同城市环比来看,上海新房价格涨幅居70城之首,环比上涨0.6%,北京、南京、杭州、成都、无锡、银川并列第二,环比涨幅均为0.4%。

从湖南来看,长沙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岳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5%,常德环比下跌0.6%。

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逐渐增长,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三稳的目标要求下,国家住房信贷政策也将重磅调整,释放一系列积极信号。

9月29日晚,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政策指出,对于2022年6-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的城市,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70城数据,符合6月、7月、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的城市总共有24座。包含天津、石家庄、大连、哈尔滨、武汉、贵阳、昆明、兰州、秦皇岛、包头、温州、安庆、泉州、济宁、洛阳、宜昌、襄阳、岳阳、常德等等。

岳阳、常德房贷利率或将进一步下降

“8月房价整体下行,新房、二手房价格同环比跌幅均有所扩大,下跌城市增多,七成以上的城市房价均在下跌。”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称,她表示展望后市,供需两端支持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和落地是改善市场预期的关键。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预测称,9月、10月为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房企普遍加大推盘力度,供应端改善有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在政策优化带动下叠加低基数效应,9月全国市场成交规模环比或有所回升,但对于多数城市来说,市场信心修复仍需一定时间,市场调整态势难改。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