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场馆(单位)被认定为第二批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2022-09-30 18:03: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可庭 万烨]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万烨)记者今天从共青团湖南省委获悉,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等56个场馆(单位)被认定为第二批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充分发挥共青团政治功能和湖南丰富文化底蕴的教育功能,持续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今年7月,团省委以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积极开展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认定工作。

经初审、复审、专家评审会、审定等环节,56个场馆(单位)被认定为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包括韶山烈士陵园等29个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等13个文化艺术教育基地、湖南日报华声魔尔传媒实践体验基地等8个实践体验教育基地、隆平稻作公园等5个发展成就教育基地,湖南省蚕桑科技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入选本批唯一1个科技创新教育基地。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教育基地服务设施齐全、资源丰富,面向广大青少年,探索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对青少年吸引力、影响力较强。今年国庆期间,团省委将联合各基地开展“闪光的足迹”全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打卡活动,突出教育引导服务青少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湖湘红色文化。

(一审:黄欣然 二审:冒蕞 三审:蒙志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