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营商环境直通车”网上直通平台(娄底营商码)上线运行

2022-09-30 10:40:09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邹武雄 彭敏]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9月29日,娄底市“营商环境直通车”网上直通平台(娄底营商码)上线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邹文辉宣布平台正式上线,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主持仪式。市领导谢学龙、方建荣、李德仁,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出席。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打造营商环境优秀城市目标,开展“7大平台”建设、“13项指标”攻坚和“6项指标”能力提升行动,先后开通了“政策超市”“金融超市”“营商环境直通车”等平台,全面架起政企互动桥梁。“营商环境直通车”网上直通平台(娄底营商码)是市场主体表达诉求的新渠道,是涉企检查备案监督的新方式。该平台设置“营商诉求反映”和“涉企检查备案”两项主要功能,可实现企业诉求码上填报、码上点评,办事部门码上签收、马上就办,收集更快捷、办理更高效,也能全面加强涉企检查监督,做到执法检查赋码入企、扫码留痕。

曾超群指出,“营商环境直通车”网上直通平台(娄底营商码)上线运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护航娄底企业健康发展、规范涉企执法检查、打造营商环境优秀城市的又一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平台保障,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平台便民利企功能,用心用情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努力让“营商环境直通车”网上直通平台(娄底营商码)成为娄底响亮的品牌,成为打造营商环境优秀城市的靓丽名片。

仪式上,出席领导为部分企业代表颁发了“娄底营商码”,企业代表现场体验通过“娄底营商码”填报诉求,办事部门现场进行签收审批。(本报全媒体记者邹武雄 彭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