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高速交警为你梳理国庆假期出行注意事项

2022-09-30 09:26:24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罗凯 实习生 陈红]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罗凯 实习生 陈红)2022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共七天。高速公路实行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通行费政策。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预计节日期间中长途出行需求相对集中,辖区高速公路将迎来新一轮交通出行高峰。

结合去年流量数据分析,国庆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总体处于高位运行状态,通行压力较大。

岳阳高速交警预测,9月30日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开始明显上升,10月1日出现车流量最高峰。10月5日至10月7日为返程高峰期,车流量高峰时段为每日9时至15时,最高峰车流量时段为11时左右,其中京港澳高速汨罗段、许广高速最高小时车流量会达到6000台次/小时。

10月3日前,往北、往东车流量较大;10月4日至10月7日,往南、往西车流量大于往北流量。10月8日恢复到正常车流量水平。

今年国庆假期,京港澳高速汨罗段仍然是拥堵易发路段和高发路段,拥堵出现时间为10月1日、10月2日、10月6日;主要拥堵路段为龙湾枢纽、荣家湾收费站、大荆服务区、平江服务区。

许广高速岳阳南段主要拥堵路段为巴陵互通、云溪互通、岳阳东互通至新开互通路段、新开枢纽以及公城互通匝道路段。

为让广大群众在国庆假期有更好的通行体验,提高出行效率,岳阳高速交警为广大司乘梳理了以下出行注意事项:

出行前要规划好行车路线和时间节点,随时关注相关路况信息。尽量避开易堵路段和拥堵时段,并根据目的地所需时间提早出发,给自己预留充足的行驶时间,千万不能为了赶时间而超速驾驶。

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时段从10月1日0时开始,到10月7日24时结束。

假期第一天在免费时间点开始前就已经到达目的地,建议在就近服务区稍作等候,或在收费站交费后驶离,千万不能在高速主线上或在收费站内广场停车等候。

假期最后一天在免费时间点快要截止时还在高速上行驶,建议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后再上高速,这样只从最近收费站开始计费。

如果在10月7日24时后才驶出高速收费站,请自觉交费,不要因为错过免费时间节点在收费车道理论,造成车道拥堵,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进出高速收费站司乘人员,要在车内耐心等候,戴好口罩,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