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主城区全新投放4000台共享电动车 新增停车网点366个

2022-09-30 09:21:09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郝家勇)随着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如今已成许多岳阳人的新时尚。近日,不少选乘共享电动车出行的市民发现,主城区最近又上了一批新型时尚更智能的共享电动车。

9月29日,记者从岳阳智行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负责运营的共享电动车已开始更新迭代,主城区新增4000台共享电动车。为更好地满足人们出行需求,该公司已于9月27日在城区投放2000辆共享电动车和2000辆助力自行车;新增停车网点366个及1.3万余个停车位,新增投放区域洛王片区、冷水铺片区、木里港片区、沿湖路、郭镇、赶山路、湖滨街道等处。

据介绍,市主城区自今年1月开始,首批投放了100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新建185个蓝牙感应停车网点及3770个停车位,方便了许多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数据显示,该项目自1月26日运营以来,到9月28日止,共注册新用户30.9万人,总骑行量已达到325.5万单。

此次新上的2000辆最新研发“人民出行7系”共享电动车,相较于之前的“人民出行5系”,更新了2项功能,不仅更时尚,也更智能。一是“智能头盔”功能,新升级智能头盔,用户必须先通过手机APP开启头盔锁,取下头盔后才能解锁骑行。在未正确佩戴头盔的情况下,车辆不能启动,电动车将自动发出“头盔未佩戴,车辆即将断电”的提示音,APP也将弹出佩戴头盔的提示弹窗,只有戴上头盔,才能正常使用;二是“智能锁车”功能,采用90度停车技术,通过智能中控系统,实时监测车辆地磁角度,用户还车时,车身与道路得呈90度摆放后,才能完成锁车操作。结合北斗导航系统、GPS导航系统、5G电子围栏技术,对所有骑行人的骑行数据等做到安全存储,以此达到数据有追踪,安全有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