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株洲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6.5亿元

2022-09-30 09:02:01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芳) 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株洲人消费意愿如何?居民更愿意把钱花在哪些地方?市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在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的影响下,市民购买欲望不断提升,1至8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6.5亿元,同比增长2.8%;食品、服饰、智能家电、汽车、金银珠宝等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6%,最高达14.5%。

消费升级类商品持续热销

“您好,请把这款镯子拿出来给我看一下。”9月28日,记者走进一家金店,看到不少顾客围在柜台前挑选金饰。

近期,国际金价持续下跌,再加上“金九银十”传统婚庆旺季的到来,催热了珠宝首饰类商品消费。

“在之前的中秋节,业绩就超过了去年同期。”一金店店主告诉记者,“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也是中国传统婚嫁的好月份,由于金价回落,从中秋到现在,新人扎堆结婚带动了婚庆类黄铂金饰品的走俏。

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8月,全市升级类商品消费持续走强,其中金银珠宝类销售同比增长12.3%。

从发布的数据也可看出,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全市居民的消费品位仍在不断提升,食品、服饰、智能家电、汽车受到青睐。1至8月,全市限额以上法人单位吃类、穿类、用类、汽车类商品分别实现零售额46.6亿元、20亿元、169.1亿元、8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6%、8.9%、6%。

线上热购力度不减 线下销售持续回暖

前8个月,我市零售业也保持回升态势,全市限额以上法人零售业实现销售额275.6亿元,同比增长11.9%。其中,8月份全市限额以上法人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3.8%,比7月提升11个百分点。

随着居民消费习惯不断向线上拓展,实体商家“触网”增多,网上零售热度不减。1至8月,全市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达15.7亿元,同比增长13.2%。且7月和8月连续两个月保持20%以上增速,同比分别增长26.2%和27.2%。

线下实体也不断加大促销力度,实现稳中向好的持续“回暖”趋势。1至8月份,限额以上实体店实现零售额中,专卖店、专业店、百货店和大型超市,同比分别增长14.7%、9.8%、8.2%和6.6%和5.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