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怀化暗访督查农村团寨消防安全

2022-09-29 08:58: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周紫云 通讯员 詹加福 李政灿)“这个木结构屋内存在线路凌乱、老化、负荷大等情况,请立即拉闸限电进行整改。”9月28日,在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坎寨村,由该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任组长的暗访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该团寨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用油及备用油是否充足、消防用水是否能保证供应,以及村组义务消防队员对设备熟悉掌握等情况。

怀化是多民族聚居的山区城市,共有农村团寨1781个,其中100户及以上团寨数305个、50至99户团寨数727个、30至49户团寨数749个。因当地久旱无雨、天干物燥,农村团寨又多为木质结构房屋,间距小、耐火等级低,火灾风险性大。农村团寨一旦发生火灾,将会迅速蔓延,顷刻间便“火烧连营”。

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怀化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立22个检查组,对30户以上农村团寨开展暗访督查。9月27日至28日,暗访对照该市农村团寨消防安全改造标准,采用随机暗访的形式,重点检查团寨“路改”“房改(寨改)”“水改”“电改”“灶改”和“消防安全管理”等6个方面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责令相关负责人及村组进行现场整改。

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彭玲介绍,本次暗访坚决杜绝“图形式”“走过场”“当甩手掌柜”,暗访组深入当地基础薄弱、问题突出的农村团寨,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做好登记并立即责令整改,以保持全市农村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织牢农村团寨“安全网”。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