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雨花区55栋百米高楼有了消防楼长

2022-09-29 06:52: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长沙市雨花区推出消防安全楼长制度。从今天起,辖区55栋层高超过100米的建筑有了楼长,并明确楼长的工作范围、职责和标准。

每一栋超高层建筑配备5名楼长,分别是街道楼栋长、消防大队楼长、建设局楼长、社区楼长、物业公司楼长。一旦发生高层建筑火情,楼长能及时调派就近力量到场处置,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

运达广场是雨花区第一高楼,248米高的建筑内设有2家酒店、1家商场、一座5A级写字楼及公寓。运达写字楼A座楼长胡益介绍,目前已组成15人的微型消防巡逻队,建成6个微型消防站,并专门请维修保养公司对报警系统、喷淋系统、电器火灾监控等设备进行维护。“从发现紧急情况到巡查人员携带设备到达现场,全程不超过3分钟。”

赵建国是超高层住宅阳光城凌云府的社区楼长。“不少居民乱停放摩托车、在楼道堆积生活杂物,针对这些隐患,我们集中开展整治和清除。”他介绍,近日社区开展了多场应急演练和安全宣讲,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消防安全楼长制度将在雨花区大范围推行。针对老旧高层商住混合体、老旧高层住宅、外墙保温材料等,该区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实行楼长制管理制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全面排查整治,落实一系列安防措施。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