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导检查组来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2022-09-28 06:30: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9月26至30日,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吴德金率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导检查组第十五组,对湖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27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汇报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王一鸥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德金介绍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有关内容和工作要求。他提出,希望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和责任担当,认真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断强化发展要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15条硬措施落实落细,全方位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王一鸥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表示将坚决扛牢配合督导检查的政治责任。他强调,有关市州和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督导检查组工作,为督导检查组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要认真抓好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涉险事故再次发生,把“防风险、保稳定、迎二十大”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