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幅水彩画佳作展现“水色潇湘”

2022-09-27 10:04: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余房金] [编辑:贺瑜]
字体:【

(观众在湖南美术馆观展。主办方供图)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余房金)湖南美术馆又添新展,“水色潇湘阔——湖南水彩画邀请展”正在这里展出,共展出云时霖、张举毅、朱辉、黄铁山、殷保康等艺术家的124幅水彩画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1月12日。

本次展览以“三湘四水,源远流长”为主要创作方向,旨在系统而全面地展示湖南水彩画创作的整体力量和面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暮归》《雏鸭合暖》《塔林晨光》《椅子上的石榴》《热巴鼓舞》《窑·变》……一幅幅表现手法多样、个人风格凸显的画作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在作品前,仔细欣赏,拍照留念。

作为水彩画大省的湖南,是中国水彩画历史上不可忽视的力量。经过以王正德为代表的第一代湖南水彩画艺术家的努力探索,水彩画在湖湘大地展现了蓬勃生机。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黄铁山、朱辉、殷保康、张举毅为代表的湖南“水彩四家”引领湖南水彩画攀上艺术高峰,湖南水彩画从此在全国声名鹊起。湖湘大地广袤的地域环境、深厚的地域文化,造就了湖南水彩画家群体在审美观念、创作内容、表现技法与风格特征上的鲜明特色。

本次展览由湖南美术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南省水彩画学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研究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协办,在湖南美术馆二楼5号、6号、特1展厅展出。观众朋友可通过湖南美术馆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南美术馆、湖南美术馆订阅号)预约参观。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