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投标实现全程电子化 首次采用“不见面”开标

2022-09-27 09:47:0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姿雯 庞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2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 实习生 庞辉)9月26日上午9时,雨湖区姜畲镇等3个乡镇的14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2022年)第三标段至第五标段施工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四室准时开标,这是湘潭市首个“不见面”开标的高标准农田施工项目,也标志着今后湘潭市高标准农田项目招投标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9月1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交易平台上线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子系统,并发布了这一项目5个标段的施工招标公告。

“以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招投标,都是走线下流程。不仅需要提交的纸质资料多,而且投标主体数量多,对开标场地的要求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与其他领域招投标项目相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要求相对较低、交易额相对较小,参与投标的主体数量较多,最多的时候有近300个投标主体。如采用传统的现场招投标模式,一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开标需要1天的时间。

高标准农田建设子系统上线后,投标人无需前往现场,只需在规定时间进入网上“不见面”开标室,在系统内自助完成投标文件的递交、线上签到、在线解密、答疑等程序,开标全过程通过网络在线实时直播展示。当天,共有51家投标主体参与竞标,整个过程用时仅28分钟。

今日热点
焦点图